Wednesday 30 December 2009

没了父爱,连母爱也不要?



在教堂里认识了一对母子。孩子的爸爸在孩子才区区两岁的时候,就不声不响离开了家。他离开家当天就将家里所有门锁都换了,还在门前贴了个出售牌子。这婚姻就这样断了,那孩子也就这样没了爸爸。

那母亲认为孩子没了严 父教导必定会放肆,所以她一直相信“藤鞭”式教育,十分严厉的管教孩子。“打是疼,骂是爱”是她的原则。哪知这孩子越教越坏。上了中学之后,跟了一般猪朋 狗友加入了黑社会,帮忙在校园里为“有难”的同学“解围”,也常常逃课。这母亲因此而慢慢改变了教育方式,不再责骂他,用爱的教育来劝解他。

中学毕业后,家人建议把那儿子送到工艺学校升学,以能远离他那一班坏朋友,希望他能重新出发,也许还会有个美好的未来。孩子强硬拒绝了这个安排,坚持要在城市里的学院升学,并威胁他母亲:“你不要买车子给我,我就不读书。”那还不到40岁的母亲因为长久将伤痛埋藏在心底,患上了心脏病,正在服用四种药物。
 
儿子后来交了个女朋友。女方家长十分反对两人 的关系,霸道的儿子开口说要找人炸了他俩才甘心。母亲深知儿子有可能做出伤天害理的事,恰好当天凌晨三点,儿子的女友拨电话来(给母亲),母亲为了妙龄女 子的前途,决定告诉她儿子的前例。结果,傻乎乎的女友竟然还不知醒悟,向男朋友坦白他妈妈所说的一切。

最近,事情越闹越僵。有一天,儿子传简讯给妈妈,说:“准备RM 10000,汇入我的户口,我现在已经不是你的儿子!你再找她(女朋友),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!”母亲看了,当场崩溃。儿子后来又来了一则短讯:“我决定离家出走了!这不是我的家!如果你不要给我那笔钱,不要紧!至少我的户口里要有RM 3000,这是我从小的红包钱!”

天下为什么会有如此不孝的儿子?不管怎样,那 诞生妈妈也挨了十几年,一个人辛辛苦苦地把孩子养大,虽然储蓄不多,她尽量带儿子去旅游,给儿子最好的,想弥补他“没爸爸”的空缺。难道这一切都是白费的 吗?也许她施于孩子的启蒙教育不正确,但她有改过啊!孩子不但没感谢妈妈伟大的母爱,还以恶劣的态度对待妈妈,到最后甚至想脱离母子关系!与其养这种孩 子,何不养只狗呢?狗见到主人还会摇尾巴呢,这孩子只会咬她一口,送给了她如次震撼的2010年跨年礼物?真是呜呼哀哉!没了父爱,应该更珍惜母爱嘛!真为那苦命的母亲觉得不值得!

2 comments: